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新能量 精彩活動陸續開跑迎校慶(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49期-2024-03-15)

清華新能量 精彩活動陸續開跑迎校慶(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49期-2024-03-15)

刊頭

Tel:03-5731246 回首頁 校友中心FB IG 線條第 149   2024/03/15出刊 編輯/校友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人:

甲辰梅竹賽甫結束,隨即迎來清華校慶。為慶祝清華創校113週年暨在臺建校68週年校慶,校友中心舉辦多項校友活動,包含名人講座、清紫野餐派對×草地音樂會、值年校友限定禮、環校路跑等,從靜態的講座分享、到動態的派對路跑,邀請各地校友重返母校,與清華同樂!

同期電子報收錄電機系80級郭琛校友精彩專訪,分享個人在德國工作、生活三十餘年的人生歷程。另也收錄本校MBA21級詹喻淇校友所創立的Moringa象腳樹餐廳介紹、北美校友會創立五年紀實、「韶光依舊爍亮─張昭鼎教授紀念特展」等活動資訊,歡迎校友參閱。

祝福 闔家平安!

校友中心

本期主題
圖片 清華新能量 校慶活動精采可期

為慶祝清華創校113週年暨在臺建校68週年校慶,校友中心將舉辦一系列校慶活動,邀請各方校友回母校共襄盛舉。

校慶活動
圖片 【2024清華校慶名人講堂】人生的高低起伏都可能成為祝福

人生總是充滿變數,高低起伏,成功失敗都是人生經驗的積累,就算遭遇困境,只要轉念,讓挫折轉成最好的祝福,定能找出人生新契機!

日期:2024/03/28(四)
時間:19:00-21:00
地點:清華名人堂
講者:第25屆傑出校友陳筱宇(工化78級)

〈閱讀更多〉

圖片 【歡迎報名】2024校慶校友活動─清紫野餐派對

一年一度的清紫野餐派對來啦!現場有歌手藝人表演、十二籃市集、手作DIY,還有不能錯過的摸彩抽獎活動、野餐限定禮品,歡迎各地校友與親朋好友共襄盛舉。

日期:2024/04/20(六)
時間:15:00-18:00
地點:清華北校門大草坪

〈閱讀更多〉

圖片 【歡迎報名】2024 校慶環校路跑(校友組)

校慶環校路跑熱烈報名中!無體育不清華,現在就前往報名環校路跑,一起用熱血慶祝清華校慶!

日期:2024/04/27(六)
時間:上午8:20集合,9:00鳴槍出發
地點:校本部田徑場

〈閱讀更多〉

圖片 清華值年校友看過來 專屬紀念品兌換活動來囉!

本活動邀請10、20、30、40、50、60值年的校友,於活動期間填寫表單,就有機會獲得值年校友限定—熊貓行李吊牌乙份。

〈閱讀更多〉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歐洲臺灣聯合總會監事長郭琛:「技術+銷售=成功」

郭琛(電機系80B)於清華畢業後,由全友派駐到德國,1993年任職德國UMAX總經理,憑藉著對市場行銷敏銳的判斷,使UMAX德國擴充為七家的歐洲集團公司。

〈閱讀更多〉

校友動態
圖片 【北美基金會】北美基金會創立五年紀實

自2018年起,北美基金會持續支持母校清華各項發展,累積至今協助之專案包含:成功湖整治、君山音樂廳、旭日獎學金、各系所獎學金等,感謝全球清華人多年來的支持與鼓勵,與清華共創美好願景!

中文版請點此處

〈閱讀更多〉

清華Oh!麻吉
圖片 Moringa象腳樹|從歐式料理到客製蛋糕 全天供應傳遞真心

本期專欄介紹由MBA21級的詹喻淇校友所創立的Moringa象腳樹。Moringa象腳樹,不僅僅只是一家咖啡廳,同時也是精緻早午餐店、甜點烘焙坊、義式料理餐廳,更希望客人把這裡當成第二個家,偶爾停留充電再出發。

〈閱讀更多〉

充電時間
圖片 韶光依舊爍亮─張昭鼎教授紀念特展

張昭鼎教授,1934年生於屏東。臺灣大學化學系畢業後,進入清華大學原子科學研究所就讀,畢業後於清大任教,為臺灣無機化學研究先驅者。

展覽日期:2024.02.20-2024.04.30
展出地點: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1樓逗留點

〈閱讀更多〉

抒寫清華
圖片 【抒寫清華】清華梅竹隨筆

本文收錄由李敏校友(核工系77B、79G)所撰寫、編輯之三篇清華梅竹隨筆。

〈閱讀更多〉

徵才訊息
圖片清華JOB讚|最新工作機會、提供企業免費刊登職缺

清華JOB讚平台提供最新工作機會及職缺刊登。

〈閱讀更多〉

bott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