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活動「清紫野餐派對」、「成功湖天鵝船」 歡迎校友回娘家(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18期-2021-3-12)

刊頭

Tel:03-5162478 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18 期  2021/3/12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全球清華人:

春意盎然、鳥語花香,春遊清華園正是時候,歡迎校友返校團聚、重溫往日情!

今年母校適逢創校110週年暨在臺建校65週年,校慶活動精彩而豐富,3月18、23、25、30日的校慶名人講堂邀請四位傑出校友返校分享、4月11日「清紫野餐派對」、4月23-25日「璀璨110清華啟航 成功湖天鵝船」、5月1日於衛武營國家音樂廳舉辦的「璀璨110校慶音樂會」等各項活動,歡迎校友踴躍參加!

祝福 闔家平安健康!

校友服務中心

圖片

圖片

校慶活動—「清紫野餐派對」、「成功湖天鵝船」、「璀璨65校慶音樂會」

今年適逢清華大學創校110週年暨在臺建校65週年,校友服務中心和校友總會籌辦校慶系列活動,邀請您與親友重溫在校時的歡樂時光。

3月15日早上9點「清紫野餐派對開放報名▶報名連結

〈詳全文〉

圖片宏亮美術館舉行動土典禮  預計兩年後完工

清華宏亮美術館2月24日舉行動土典禮,期待兩年之後,清華實驗室對面的大草坪上就會豎立起一座純白的美術館,象徵清華的文藝復興!

〈詳全文〉

校友動態

圖片

2021北美校友線上拜年會活動紀實

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特別在2月20日舉辦「2021北美校友線上拜年會」,邀請北美校友和校內師長一起拜年,聊聊母校的近況、未來計畫,以及基金會近兩年的成果。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國尊科技胡大雄 堅持夢想不忘初衷

胡大雄校友靠著堅定的意志力和對資工的熱情,不畏生命的荊棘,朝理想前進,成為李家同校長的得意門生,並一手創立Cyberhood的資訊王國。

〈詳全文〉

麻吉

圖片

竹北健人餐廚|新竹最美的便當店

母校王祥安校友(MBA 13級)、陳詩慧校友(EMBA 13級)及侯郁伶校友(MBA 13級)共同創辦「竹北健人餐廚」,經營特色強調養生健康、價格親民、主餐多元的限量餐盒。

〈詳全文〉

充電時間

史欽泰

2021清華月涵學校第二期開跑!半導體產業推手史欽泰院長帶你看產業發展關鍵

月涵學校第二期首場邀請到前工研院院長、知名產學泰斗史欽泰院長,他將以宏觀的視野暢談產業的發展歷程,為本期月涵學校開啟先聲。

〈詳全文〉

名人講座

傑出校友系列講座|領航未來・時代浪潮的掌握心法

今年校慶名人講堂邀請到四位傑出校友,分享其職涯心路歷程,帶領大家以不同的視野與格局放眼未來、實踐所學。

〈詳全文〉

圖片

Raise計畫110年執行科技部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計畫

博士菁英加入培訓計畫,投入產業實戰,累積實務經驗和核心技能,強化產業界研究發展能量,創造雙贏!

〈詳全文〉

校友投稿

圖片

海外清華漫漫留學路 清華精神與我相伴

在2015年即將告別清華預備赴美的那天,沉甸甸的行囊裝載著朝夕相伴的原文書,以及親友師長們寶貴的祝福。載不走的校園景致及系館裡生活種種點滴,僅能以眼睛為快門,眨眼間將其存入記憶當中。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工作機會

事求人,人求事;伯樂需要千里馬,千里馬需要伯樂。

〈詳全文〉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