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大禮堂動土整建 打造北台灣衛武營(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30期-2022-02-16)

清華大禮堂動土整建 打造北台灣衛武營(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30期-2022-02-16)

刊頭

Tel:03-5731246 回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30   2022/02/16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人:

在櫻花盛放的早春之際,大禮堂也開始動土改建,母校特別邀請到衛武營原班人馬設計,未來將以世界級音樂廳的嶄新樣貌與校友相見;本期清華人故事館-師長篇專訪清華學院林福仁執副與電資院黃能富院長,兩位不同領域的師長分別運用所學,突破傳統科系的框架,以服務和回饋的熱情帶領學子為社會做出改變,令人敬佩。

壬寅梅竹即將於本月底開打,讓我們一起為清華加油!

校友服務中心

清華新聞
圖片清華君山音樂廳聯電館動土  升格為國際級音樂殿堂

在聯華電子及不具名企業家與校友的捐贈支持下,君山音樂廳—聯電館於1月7日動土,預計於2024年中完工啟用,除豐富清華學子的音樂素養,也將成為新竹人聆賞一流品質音樂的殿堂。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師長篇】清華學院副院長林福仁:走一條不一樣的路

「為什麼要和別人一樣?dare to be different.」從國小教師走向資訊科技,跨越多個領域的林福仁,因為這句話帶他走向一條不一樣的路。

〈詳全文〉

圖片【師長篇】電資學院院長黃能富:回饋社會是我們應該盡的責任

「身為清華教授能做的,就是不再讓大眾認為清華距離他們多麼遙遠,而是站在他們身旁一同打拚。」黃能富說,清華一直以來獲得國家豐沛的資源,回饋社會是我們應該盡到的責任。

〈詳全文〉

校友動態
圖片宋武峰接任北美基金會理事長  持續推動基金會使命

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於111年1月17日決議通過由數學系73級宋武峰接任第四屆理事長,來看看宋武峰理事長的上任感言和胡國琳理事長的卸任感言吧

〈詳全文〉

圖片【歡迎報名】南部校友會水木論壇-綠色石化與尖端科技

南部校友會一年一度的水木論壇「綠色石化與尖端科技」即將於3月5日舉行,歡迎校友踴躍報名。

〈詳全文〉

活動紀實
圖片【校友總會】第九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  校友齊聚賀新年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總會於111年1月15日在舉辦第九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會中除了報告110年度活動成果,通過110年收支決算表、111年預算表與章程修訂等議案之外,也邀請本校音樂系帶來「以聲傳情」演出,以及優秀學生社團DIT展演最新雙臂機器人,精彩的舞台不僅驚豔全場觀眾,也展示了清華在藝文和國際競賽的優秀成果。

〈詳全文〉

圖片2022全球清華人拜年會圓滿落幕 賀陳弘校長、高為元校長線上同臺談清華願景

「2022年全球清華人線上新春拜年會」於1月22日上午登場,本次拜年會校方代表賀陳校長和將在5月上任的高校長一同公開亮相,暢談母校近況與未來發展願景,校友們於Q&A熱烈提問,並於拜年會尾聲齊唱校歌,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詳全文〉

清華oh!麻吉
圖片ChangeX Beer南園酒家|老屋翻修重現台中舊城風華

位在台中市繼光街和民族路轉角的「ChangeX Beer南園酒家」,是歷史悠久的日式建築,乘載無數光陰故事。2018年,翁詒君選定這棟建築,開啟「ChangeX Beer 南園酒家」計畫,重燃百歲老屋生機,如今的它不僅是一家擁有多樣精釀啤酒的餐酒館,更是中區舉辦展覽和市集的文化場域。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圖片 清華JOB讚|最新工作機會、提供企業免費刊登職缺

清華JOB讚平台提供最新工作機會及職缺刊登。

〈詳全文〉

bott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