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值年校友回娘家 重聚清華話當年

值年校友回娘家 重聚清華話當年

50值年校友回娘家

圖片

2022年5月1日,經過一年多的籌劃,1972級核工、數學、物理及化學四系校友在清華校慶大重聚,集資捐款母校,幫助弱勢學生。

活動當天,旺宏館國際會議廳外一早便迎來首批72級校友,久別重逢的校友們聚在一塊話當年,今年因應疫情,改以共同觀賞線上直播的方式,一同慶祝清華生日快樂。在直播會議室裡,現場輪播著50年前同窗舊相片,大家爭相指認,好不熱鬧!新上任的高為元校長也在戴念華主任秘書的陪同下,來到會議室與校友寒暄問候,令校友感受到母校對校友的重視,校長也感受到校友的熱情。

圖片  圖片

畢業半百,1972年畢業的核、數、物、化四系同學自行發起募款計畫,並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同學響應捐款,共同回饋母校;在校慶大會上,四系校友分別以核工系錢善恒、物理系游文乾、數學系黎正中、化學系壽明榮為代表,將募款所得2千500萬元支票致贈母校,本筆捐款也將作為君山音樂廳整修、旭日永續基金、逐夢獎學金等校務發展之用。呂正理校友代表72級校友致詞,表達母校的發展令校友欣喜,但若要媲美國外大學的成長,端賴政府的經費補助、大企業或少數幾位有錢校友的捐助,終究有限,仍須靠更多校友的贊助,號召校友們一同回饋母校。在會場觀看直播的校友也如親臨現場般歡欣,感念母校的栽培,並與大會現場合影留念。

圖片  圖片

【相關連結】

50值年-化學系呂正理校友致詞

50值年-核工系王伯輝校友感言

 

30、40值年校友回娘家

圖片

時光匆匆 ,值得回憶的青春歲月始終埋藏於心底。2022年4月16日,校友總會與校友中心邀請畢業30年與40年的值年校友回母校同聚,在水漾餐廳共享午餐,一同回憶當年的清華時光。許多1982級與1992級的校友們已多年未見,學長姐們提早到達在校園開心團聚,場面溫馨感人。

圖片  圖片

本次值年校友餐敘舉辦於水漾餐廳,近滿場的校友久別重逢,相聚一起,熱鬧非凡。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與金仲達主任秘書特地前來與校友暢談。

圖片  圖片

現場特安排值年校友分享,分別由林業森校友分享值年校友活動的舉辦經驗,以及由30值年校友陳志堅、40值年校友陳超乾分享在學時點滴,共度美好的中午。

校友服務中心與校友總會貼心的準備客製化名片架,以鋁線塑形出1982、1992字樣,訂製專屬於30、40值年校友的紀念禮品,另也贈送校友每人一瓶清華特製款梅酒,校友們紛紛感謝學校的用心,期待再相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