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賀!本校胡國琳校友(數學系84B)獲科管院榮譽教授

賀!本校胡國琳校友(數學系84B)獲科管院榮譽教授

圖片

▲本校數學系84級胡國琳校友,獲頒科管院榮譽教授。

身為RiskVal創辦人的數學84級校友胡國琳,因大學和同學一同研究 AppleⅡ 電腦的經驗,從此啟發了對電腦及 IT 的興趣。美國碩士畢業後,原先要回台灣謀職的他,因 IT 背景和受認可的想法而進入華爾街大行,負責建立交易模型,第一線感受金融市場變化,從此成為當紅炸子雞。胡國琳從寫程式的 IT 人才轉型為主動發掘問題的研究者,主攻固定收益,並發現了嶄新的商業模式 — SaaS(Software as a Servcie,軟體即服務)以此作為後續創立 RiskVal 的經營模式。

離開母校30多年,胡國琳從未忘記母校的栽培,多年來不遺餘力的協助清華學子,返校演講為學弟妹解惑,更捐款600萬美元為母校設立清寒獎學金、協助科管院建新館。

今年4月7日,胡國琳教授與夫人一同出席由科管院所舉辦的榮譽教授頒贈典禮,胡校友謙虛表示:「年紀越大越能感受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重量,不僅要獨善其身,還要兼善天下。」

圖片

▲2022年4月7日,本校科管院舉行榮譽教授頒贈典禮,圖為與會嘉賓合影。

賀陳弘校長表示,胡國琳校友的正能量少有人能及,並感謝他在海外創業成功後貢獻母校,創立與發展清華北美基金會。

圖片

▲賀陳弘校長(左)頒授證書予胡國琳榮譽教授。

林哲群院長也特別感謝胡國琳捐助600萬美元,獎助清寒學生,並幫助科管院在台積館旁建設新的館舍。

圖片

▲科管院林哲群院長(左)頒榮譽教授獎座予胡國琳教授。

圖片

▲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歡迎胡國琳繼他之後成為科管院榮譽教授。

 

【相關文章】

【清華人故事館】 胡國琳 從數學發展成為華爾街傑出CEO

2018海外校友分享會活動紀實

2017海外校友分享會活動紀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