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陳弘校長海內外高呼 凝聚校友力量(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27期-2021-11-16)

刊頭

Tel:03-5162478 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27 期  2021/11/16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人:

本期清華人故事館師長篇專訪賀陳弘校長,校長任職期間除了推動多元入學、跨領域學習以及接軌全球化等校務發展,更積極拓展校友關係,對於凝聚全球清華人著力甚深,也讓校友與母校的連結日益緊密,共同為校務願景併肩付出與努力

今年,南部校友會年會將於12月4日在高雄萬豪酒店舉辦,誠摯邀請校友們共襄盛會,與同學、校友們相聚敘舊同歡。

一場秋雨一場涼,秋去冬來,不知不覺天氣慢慢轉涼,日夜溫差大,記得早晚添衣保暖。

祝福 闔家平安健康!

校友服務中心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師長篇】清華校長賀陳弘:「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是心訣

賀陳弘擔任校長期間,除了推動多元入學、跨領域學習以及接軌全球化等校務發展,更積極拓展校友關係。他提到出訪期間,最讓他感到成就感的是召集各地校友,有些原本就認識的校友反而因為聚會,才知道原來彼此都是清華人,「我每到一個地方出訪就會找當地校友相聚,回憶清華園的美好、談談母校近況及發展。」

〈詳全文〉

圖片 賀陳弘校長海內外高呼 凝聚校友力量

清華創校逾百年,在臺建校已65載,校友遍佈全球,賀陳弘校長於2014年上任以來,承先啟後,奔走海內外,凝聚全球清華人的力量,開創新局,奠定清華可長可久的基礎。

〈詳全文〉

校友動態

圖片

清華大學南部校友會 2021年年會歡迎您參與

「2021年清華大學南部校友會年會活動暨第三屆會長交接典禮」,誠摯邀請校友們一起共襄盛會,與同學、校友們相聚敘舊同歡。

〈詳全文〉

圖片

2021海外校友線上會!異鄉遊子甘苦談

環境變化快速,世界人才流動頻繁,如何以宏觀的角度看待自己在這世界上的定位?聽聽海外校友的分享。

報名連結

〈詳全文〉

圖片

蔡進步校友捐贈清大經濟系1,000萬 培育科技管理菁英

為培育未來更多的科技企業領袖與經濟管理菁英,巨沛公司董事長、清大校友總會長蔡進步,同時也是清大科技管理學院經濟學系榮譽教授,捐贈1,000萬元予清大經濟系,成立「清大經濟學系永續基金」,嘉惠教師與學子。

消息來源:經濟日報

〈詳全文〉

活動紀實

圖片

一發不可收拾的獵巫指控 清華《薩勒姆風暴》震撼全場

2021年11月5日,由清華大學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與蔡能賢副理事長等聯手贊助的《薩勒姆風暴》歌劇音樂會,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盛大開演,這場演出不僅是今年疫情緩和後的首次大型公演,更結合了電玩風格與AI互動科技,為觀眾帶來一個震撼人心且發人深省的夜晚。

〈詳全文〉

抒寫清華

圖片

校友投稿我記憶中的千惠老師

今年十月二十六日在名人堂,蕭菊貞教授帶領著千惠老師「媒體與社會」及「媒體與寫作」的助教群,與校友服務中心一同籌辦「與千惠老師說再見──名人堂追思會」,千惠老師的同事、朋友及學生一一訴說著回憶中的她,場面溫馨,令人動容。千惠老師任教數年,心裡想的、口裡說的都是清華,直到生命的盡頭,仍堅持教學到最後一刻。

〈詳全文〉

清華oh!麻吉
圖片

溫暖互信的「綠市集」小食光

位在清大成功湖畔的「竹蜻蜓綠市集」,擁有人文自然與多元豐富的綠色好物,2009年由林宜璇校友(社人所96G)與市集的伙伴們一起成立,至今(2021年11月)已成立滿十三週年,對於推廣綠色好生活不遺餘力。

〈詳全文〉

 

充電時間

圖片

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 Life Learning Series健康:流瑜伽

主講人:梅卡伶(資工13)  Vinyasa流瑜伽指導老師
主持人:蔡宜軒/Shandy(工工14)
點選報名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圖片

清華JOB讚最新工作機會、提供企業免費刊登職缺

清華JOB讚平台提供最新工作機會及職缺刊登。

〈詳全文〉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