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旺宏電子捐「劉炯朗講座」 助清華延攬人才(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24期-2021-8-16)

旺宏電子捐「劉炯朗講座」 助清華延攬人才(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24期-2021-8-16)

刊頭

Tel:03-5162478 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24 期  2021/8/16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人:

八月對母校而言是嶄新的開始,感謝旺宏電子捐贈三千萬元永續基金,成立「劉炯朗講座」,助清華延攬人才;籌備已久的「半導體學院」,由浸潤式微影之父林本堅擔任院長,預計於八月成立,校務發展穩定而精進

近期,北美基金會成立Linkedin清華群組,這是校友聯繫互動的平台,提供成員職業發展、就業機會和專業知識建議等等,歡迎校友踴躍加入。

值得一提的是,母校職涯發展中心於六月底成立「清華JOB讚」網站,目前已有約236家企業登錄,提供最新工作機會及職缺刊登,免費平台歡迎校友多加運用。

隨著全台疫情趨緩,母校校園管制也逐步解封,提醒您返回母校時,別忘了留意校園開放時間

祝福 闔家平安健康!

校友服務中心

本期主題
圖片

旺宏電子捐「劉炯朗講座」 助清華延攬人才

清華大學8月3日宣布設立「劉炯朗講座」,由旺宏電子捐贈新台幣3千萬元永續基金,遴聘學者專家擔任講座。

〈詳全文〉

清華新聞
圖片

清華成立半導體學院 浸潤式微影之父林本堅掌舵

清華大學與台積電、力積電等10家國內外頂尖高科技業合作的半導體研究學院計畫案昨天獲由行政院跨部會審議通過,於今年8月成立,分為元件、設計、製程、材料4組招生。

〈詳全文〉

圖片

緬懷徐道寧教授|清華首位女教授、清華數學所創辦者

2021年8月3月徐道寧教授以98歲高齡辭世,與徐教授共事或曾受教於徐教授的學生同感哀悼。
徐老師對學生的了解與關心,讓學生畢業多年後,仍時常感念在心。

本文摘要自清華圖書館粉絲專頁

〈詳全文〉

支持清華

圖片

莊淳宇校友專訪拋磚引玉 支持旭日永續獎學金

莊淳宇校友(資工05B,08G)雖然平凡出身,願意及時回饋、幫助學弟妹在清華走出屬於自己的未來。

圖片點選看專訪影片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抗老博士簡基城 斜槓醫生展抱負

醫生、作家、抗老專家、企業家……簡基城的經歷無法以一個職業概括。他正準備出版第三本抗老專書,年近從心所欲之年仍容光煥發,活生生就是抗老成功的行動招牌。

〈詳全文〉

校友動態

圖片 歡迎加入北美基金會Linkedin清華群組 搭起校友聯繫的橋樑

北美基金會Linkedin清華群組是成員分享想法和觀點的平台,提供職業發展、就業機會和專業知識建議等等,歡迎清華校友、在校生、教職員工加入。點選加入群組

〈詳全文〉

校友服務

圖片

清華校園逐步解封

隨著全台疫情趨緩,母校校園管制也逐步解封,提醒您返回母校時,別忘了留意校園開放時間。

清華校園開放說明:〈詳全文〉
圖 書 館開放說明:〈詳全文〉

校友投稿

圖片

清華奇萊山難五十週年追思紀念會

追思紀念會因為疫情緣故,改為視訊辦理,除台灣外,有來自加州、德州、田納西州、及美東等地同學校友共60多位參加。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圖片

清華JOB讚最新工作機會、提供企業免費刊登職缺

清華JOB讚平台自6月28日上線後,已有約236家企業登錄,提供最新工作機會及職缺刊登。

〈詳全文〉

充電時間
圖片

Life Learning Series|八月生活學習系列

吳一凡校友(人類所09)分享 :打造親子悅讀的天地

〈詳全文〉

bottom
瀏覽數: